凹三:jyunchungcyc
不要打赏不要粮票

【樓誠】。討饒

好吧,我被黑屏了(搥牆)


阿诚端着热茶在门外停伫很久,深呼吸鼓足了勇气轻轻敲门。
“进来。”阿诚推开明楼的房门,明楼戴着金丝眼镜坐在沙发上正在看书。明楼只微微瞟了阿诚一眼,也不说话,继续看他的书。
阿誠知道明樓還在氣他自作主張派人營救明台,也不敢多說,把茶水放在了桌上。 “大哥,您的热茶。”
“放着吧。”
还是不看他。
阿诚不怕明楼像那日下午在办公厅那样指着他骂,就怕现在这样不理不睬。
以往他做事俐落準確,一向很讓明樓信任,就算真有失誤,光是明樓犀利的言詞糾正就能讓明誠冷汗直冒,但從未像這次,臉色陰沉沉的,一句話也不說。
明诚决断时想起生死关头可不必报备,他才自作主张的安排营救。
許是因為這次事關家人兄弟的明台,也與死間計劃息息相關,明樓十分重視,這件事上容不下絲毫差錯。
他也做好被明楼追究的心理准备,只是真遇上了还是那么难以忍受。
明诚干晾在那儿,拳头不安地握紧,明楼也不管他。
房里一片静默,连楼上明镜正听着的留声机都听的见。
明誠感覺像是回到了小時候,他一個人坐在漆黑的房間裡,角落一團黑影飛快的竄過,伴隨著鼠吱聲。
他不敢睡,因为桂姨不知何时会冲进来拿着撢子对他就是一顿打。
是明樓將他從黑暗的童年裡伸手拉了他一把,不,不只是拉了一把,是完完全全拯救了他。


當年他暈倒在距明樓學校幾步之遙,被太陽曬的滾燙的路上。明樓正巧放學,見前方一團人圍著,不愛湊熱鬧的他也不理睬,逕往早已在一旁等候的明家私人汽車走。
明楼的同学看完热闹,往明楼身边一凑
"一個孩子昏倒了,也是可憐,渾身髒兮兮的,好像腦子有些問題,把他搖醒了問他家在哪也不說,只肯說自己叫阿誠......"
明楼猛一震,阿诚?
一种直觉,他掉头便往人群里奔去,丢下一脸狐疑的同学。
明誠還清楚記得,明樓撥開人群時,一道陽光隨著他的出現照亮了他的臉,阿誠瞇著眼,看不清楚,只感覺到明樓握住了他瘦弱的肩頭。
明樓細細看著阿誠的眉眼,因為已有些時候沒見了,上回見他還是在過年時,他穿著一件半新不舊的棉袍,過於寬大的棉袍有些滑稽的套在阿誠瘦弱的身體,阿誠聽著桂姨的話,懦懦地向明鏡明樓拜年。明鏡問這孩子也十歲了吧怎麼這麼瘦呀,桂姨還笑著說,這孩子怎麼養都不胖,擔心死她了。
明樓和明鏡也沒多想,笑著發了紅包吩咐幾句要桂姨多為阿誠補補身體,便也沒再多說了。
阿诚终于看清楚明楼了,他脱口便喊“大少爷......”
一喊明樓便確定了,他連忙抱起阿誠,輕如羽毛有如無物,此時明家司機早看見明樓了,急急地下車接過阿誠放在後座。
“快,回家。”明楼看着身边又昏过去的阿诚,心里火烧火燎。
一回到明家,明镜还在工作还没回来,明楼急急地叫了医生来。
醫生給阿誠打了一針營養劑,一撩開衣袖就見青青紫紫的疤痕瘀青亂七八糟的佈滿阿誠細瘦的手臂。
明樓一驚,連忙解開阿誠的衣服,果然身上也都是傷口,狡猾的是,施虐者只打衣服遮蓋的住的地方。
醫生也忍不住皺眉,順便也替阿誠上藥,吩咐幾句,說是營養不良睡眠又不好,開了藥便走了。
明樓看阿誠正沉沉睡著,心裡熊熊的火氣,他心中已經有底了,只待阿誠醒來求證。
晚上,明鏡回來了,明樓立刻告訴大姊,明鏡一向有些俠氣,尤其這孩子又是認識的,便拍桌大罵"誰這麼狼心狗肺!對個孩子下這樣的毒手....."
还没说完,立刻心里有数,明镜看向明楼,姐弟俩了然于心。
阿誠醒過來時,眼睛還沒睜開,就聞到了一陣清爽的檸檬香氣和著好聞的花香味,然後一隻柔軟溫暖的手就貼上了他的額頭。
“这孩子还不醒,不会是头也伤了吧?”阿诚听出是明镜的声音。
说着叹口气,替他拉妥被子。
但阿诚不敢睁开眼睛,怕这样温暖的梦境一睁眼便醒了。
“不会吧,还是我叫医生再来一趟?”明楼急道。
醫生?阿誠知道叫醫生是多昂貴的呀!因為他生病時,桂姨只尖聲喊"裝什麼病?"說著又是一頓打,
见阿诚真生病了,“我可没钱叫医生阿!”
只随便去后院拔了几根药草和水煮了让阿诚喝。
现在叫医生他可没有钱可付的。所以阿诚立刻睁开眼睛。
“别叫医生!别叫......”
明楼明镜可高兴了,
“唉呀你可醒了!”
“有哪不舒服吗?”
“饿不饿?”
“还疼吗?”
一人一句的,阿誠坐起來,阿誠從未受過這樣的關心,尤其這關心來自一向讓他覺得高高在上的明家姐弟。這讓他紅了眼眶,眼淚滾了下來。
见他哭了,明镜的母性油然而生,她拭去阿诚滑落的泪水。
“别哭,告诉姊姊,谁把你打成这样的?”
阿誠年紀小,但也知道雖然明家好心救了他但只是好心終歸是幫不了他的,這回逃跑失敗了,若又在明家人面前告狀,桂姨是不會放過她的。
想到桂姨的疾言厉色跟棍子,他身体一阵颤栗。
他看着明镜,看向站在明镜后方的明楼。
阿诚掀开被子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
“大小姐,大少爷,让我回去吧......桂......妈妈会担心我的!”
明镜见阿诚这样又劝了几句,但阿诚还是不松口,只说要回去。
明鏡想到了父親曾告訴他的,人人都有尊嚴,就是家裡的僕人也得尊重,不可欺侮。
既然阿誠不肯說,怕也是個有傲氣的孩子,不如就私下告誡桂姨,讓他不可再虐待阿誠這樣吧。
明镜相信自己说的话是有份量的,桂姨不敢不从。
"好吧!既然你不說,姊姊也不勉強你,但日後若再受委屈了,儘管來告訴哥哥姊姊!"
阿诚闻言,居然磕了头,眼泪直直落在了地上。
“大姊!这怎么行!”明镜抬手阻止了明楼。
“至少吃顿饭再回去吧?好吗?”明镜温柔地扶起阿诚。
"不用了,媽媽會準備很多好吃的等我呢.....很多..."阿誠說著心虛連他自己都不信,下意識地捏緊衣服夾層裡的餅乾屑。
明樓眼睛利,立刻走上前,也握住了阿誠的衣服,溫聲道"這是什麼?讓哥哥瞧瞧好嗎?"
阿誠立刻退了一步,沒想到太用力了,加上衣服破舊針線不牢,一扯,夾層裡的餅乾屑就掉了出來。
阿誠看見自己積攢了好久的糧食全掉了,心痛的趴到地上,伸手就抓起來吃。
明樓和明鏡全愣住了,一看便知這孩子很久沒好好吃過東西了。明樓只感覺全身血液都在冒火,怎麼明家養出了桂姨這樣歹毒的混帳東西!
明樓出身優渥,從出生開始,看的吃的用的都是別人精心拾掇出來,無一不美無一不精緻。
阿诚带给他太多愕然,明楼这才有些愧疚,自己这样让阿诚失去了自尊。
明楼抓住了阿诚的手“东西很脏别吃了!”
明楼看着阿诚沾满饼屑的脸说:
“大哥,大哥救你!”
阿诚看着明楼清澈的眼神,眼里一阵模糊,眼泪啪搭啪搭的掉。


阿诚想起往事有些惆怅,他看着明楼的侧脸心里有些慌。
阿誠知道自己再怎麼樣都不能背離明樓,哪怕是明樓不要他了,他也要跟著他。
终于,他走近明楼沙发边蹲了下来,轻轻拉着明楼睡衣的衣角。
“大哥......”
声音低低的,语气那样软,那样讨饶。
明樓想到以前阿誠還年幼時做錯了事,也是這樣求饒,圓圓的眼睛濕潤潤的。
就像现在。
听见阿诚那样唤他,明楼心就软了,一时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好。
這刻的沉默讓阿誠以為明樓還在氣頭上,只得又拉拉明樓的衣角,心裡的委屈到達最高點。
明樓那日在辦公廳發了一頓脾氣,但也知道阿誠是因為擔心明台才如此衝動,幸好最後王天風也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其實到了現在也氣消了,知道阿誠最怕他不理睬他,這會兒也只是做做樣子。
明楼叹了一口气,摘下眼镜,这才正眼看着明诚。
阿诚见明楼眼神柔和了不少,才有些放下心。
“大哥......”
“我没气你,只是后怕。”
“做為你的上級,你知道你這樣的行為有多魯莽?一步走錯了,不但明台身陷險境,連我們都得暴露。”
阿诚听着训,头更低了。
明楼训也训过了,看明诚这样又叹了一口气,手轻轻地摸摸阿诚的头。
“算啦,事情已经过了就别想了。”
看明誠那樣小媳婦的模樣,若換了旁人看見,絕沒人相信平時行事雷厲風行精明俐落的明誠還有這樣示弱的一面。
当然,这样私密的模样只有明楼能瞧见。
明楼想像旁人震惊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
明诚狐疑地抬眼“你笑什么?”
“笑你像个小媳妇儿。”
“你!”阿誠畢竟也是個男人,剛剛那樣服軟已經是萬不得已了,本來是要生氣,但見明樓笑得那樣歡快,嘴角也忍不住跟著上揚。氣氛也變得輕鬆愉快。
看明楼长官没正没经的笑了一顿,明诚假装没好气的说
“你笑吧,我去睡了。”说着站起身就要往门口走。
“哎!去哪儿呢?”明楼喊着,表情也严肃起来。
明楼拍拍身旁的空位,
“过来!”
知道明楼的意思,阿诚瞪大眼,低声的说
“作死哪?大姐在家呢!”
“我命令你过来!”声音有难以拒绝的威严。明楼皱着眉,又拍了拍沙发,示意阿诚坐。
阿诚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无法拒绝明楼。
他不情愿地坐在明楼身边,明楼立刻不正经地勾住他的脖子就是一个深吻。
“你这样是滥用职权你知道吗?”
闻言明楼低低地笑了,却未放弃嘴上的攻势。
“獨裁者……”阿誠承受著明樓的熱情,激情在唇齒之間瀰漫,但阿誠心裡記掛著明鏡正在家裡,不敢放鬆,腰桿僵硬著。
以往在家裡兩人因為有大姐跟阿香在,他們不能有太多親密舉動,上回大姐帶了阿香去蘇州七天,那七天兩人難得的度過兩人時光。像現在這樣大剌剌在家裡倒是第一遭。阿诚这样僵硬让明楼有些不满,没反应是吧?

https://m.weibo.cn/5729229031/3929076832133052?sourceType=sms&from=1055095010&wm=4260_0001




阿诚完全慌了,立马从明楼身上弹跳起来。
阿诚手足无措,但毕竟明楼还是比较沉得住气的
“怎么了?”
“大少爷!大小姐叫您去书房一趟。”
“知道了。”
阿诚身体僵硬站在沙发边,动也不敢动,吞了一口唾沫,心跳的很快。
一回头就见明楼一脸坏笑。
“你还笑!”
“你根本是故意的!”
“我?”
明楼一脸委屈,
“又不是我让阿香来的。”
明诚刚受了惊吓,一阵火气就上来了。气呼呼就往门口走,猛地拉开房门,一开门猛见阿香还在门外,打了照面。
这可让阿诚吓坏了,往后一仰就跌坐到了地上。
“阿誠!你沒事吧!”阿香也讓阿誠嚇了一跳,手裡端著的熱牛奶也給翻倒了。
尤其又见阿诚这么大的反应,连忙扶起阿诚。
“没事吧?”
阿诚摸摸摔疼的屁股,狼狈地说不出话。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传了出来,阿诚不必看也知道是谁。
阿诚充满怨念地回头瞪了一眼明楼这笑得猖狂的罪魁祸首。
“我回房了!”看明楼那可恶的笑,阿诚气没打一处来。转头就走了。
阿香莫名其妙地看着阿诚怒气冲冲的背影。
“阿香还有事吗?”明楼忍笑道。
“喔,大小姐吩咐我先端熱牛奶給大少爺您喝,誰知道阿誠也在這兒,嚇了我一跳。”不提阿诚也罢,一提明楼又忍不住笑了。阿香只觉得大少爷跟阿诚今晚是怎么了,古古怪怪的。
“阿诚这是怎么了,脸还这么红......”
阿香说着便往厨房拿抹布去了。
臉這麼紅的阿誠此時正背貼著房門,心跳還是很快,想到明樓可惡的笑聲,他恨恨地罵了幾句。
阿誠走到窗邊想拉上窗簾,卻從窗戶的倒影看見自己潮紅的臉跟被解開的上衣釦子!
恨恨地扣上扣子,阿诚仰天无声地立誓:明天,明天我再理他我就是个王八!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m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