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jyunchungcyc
不要打赏不要粮票

《楼诚》•生不知何来

BE。慎入。

看了个虐狗的视频,我病了才写这个




明楼看见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他伸出手想抓住,却徒劳虚空。



明台瞥见角落原本被明诚击倒的人颤巍巍地有所动静,明楼毫无察觉,他只看着明诚倒落的姿态宛如风中枯叶。


明台目光如电,拔出枪就是一发,正中脑门,那人往后一仰,双眼大睁。




都是一瞬间的事。





明楼几乎是飞奔过去的,他扶起阿诚,声音力保冷静,但尾音抖得不像话。


“阿诚…阿诚….”


他拍拍明诚的颊,柔声叫唤。


“阿诚哥!” 明台跑到明诚身旁,心里全乱了套。



今日原是晴空万里,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日子。




明诚眼皮开开阖阖,感觉到明楼的怀抱。


他觉得很乏,手脚轻飘飘的,若不是明楼抱着他,他像是要飞向天际。


明楼见明诚眼睛快要睁不开“阿诚!别睡,别睡!”明楼捂着明诚胸口正汨汨流出的血,腥红的血自明楼指缝间滴落。


明诚好不容易睁开沉重的眼皮,见到明楼的脸那样近。他勾起微笑“...大哥…你最近越来越福态了….”


明楼勉强扯出一个笑“还不都你惯的,越来越没规矩。”


明诚笑着,餐厅玻璃窗射进来的光束那样柔暖,光影滟滟,飘飞的尘埃。



这样真好,阳光这么暖,在这样亮堂的地方给大哥抱着,大哥灼热的胸膛,以往他们只能在幽暗的房里交换亲吻拥抱。



明诚目光温柔逡巡在明楼眉眼、鼻梁、嘴角。



大哥真好看,为何以前从不敢这样直视大哥呢?总是在明楼睡着后,才敢用眼睛描绘他的轮廓。


我的大哥,那么累,肩上的担子那么重,以后谁替他分担?



原来,这就是他明诚的结局。他不畏怯,怕的是明楼日后每一个孤独的深夜与早晨。


明诚开口想说话,一口血就冲出嘴角,那样红,那样多,像是流不尽。明楼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狠狠捏掐,他惶然看着明诚涣散的瞳孔映照出他仓皇的脸。



明诚费力地抬手扯扯明楼的衣角,私下他总是这样表达他的歉意。明楼喉结滚动,心已碎成粉末。



大哥,我要先走了。



明楼伸手捂住明诚的嘴,傻气地想阻止血液流淌,然后他感觉明诚贴着他的掌心嘴唇蠕动,说了一句话。




嘈杂的人声渐渐传来,想是有人报了警。


“明台,快走。”明楼声音僵硬,力图冷静。


明台万分凄凉,那个夺走大姐的恶夜,他不能守在明镜身边,在火车上看着哥哥姐姐们离他越来越远。

如今阿诚哥亦然,他流下眼泪。



今日是明台的生辰,看着四人的合影,挡不住心中的思念,他原本只想远远看看两个哥哥,却碰上了抗日份子对明楼的暗杀。他不顾自身是否暴露,却来不及阻止射向明楼的子弹,明台觉得绝望,但电光石火的一刻,明诚那样决绝,挡在明楼身前,为他承受一切苦难。




“快走!”



明台咬牙,转身就走。


但在转角的一刻,明台忍不住回头,只一眼,却一生难忘。



明楼颤抖地像是要擦去明诚嘴里吐出的血,但太多了擦不尽,明楼低下头吻住了明诚,娴熟如同以往无数个夜晚,明诚的手无力地垂落身侧。



这一吻,倾尽明楼一生所有。



一瞬间明台才明白了,所有过往,所有默契与眼神。




等他走到了嘈杂的街头与路人融为一体,寒风吹拂他的脸颊,他停住脚步,阳光刺眼,泪流满面。



明楼表情木然,双眼血丝,他一滴眼泪都没有,他抱着阿诚,像幼时那样。



“明长官?您没事吧?”


有人从他怀里移开明诚,他怔怔地看向发声的人,明楼颤巍巍地站起,太阳穴一阵阵剧烈的抽痛,他走了几步,一个踉跄就倒了下去。




明楼闭上眼之前,掌心仍感觉到明诚的吐息,灼烈如火,烧疼了他。




好好活着。



他说。



大哥,要好好活着。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m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