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jyunchungcyc
不要打赏不要粮票

【玉阳】。爱有来生

纯属脑洞,慎入。

其实我本来是在打大纲的.....打着打着就.......

写得不好,有些仓促。多多担待评论吧哈哈

这次我自认有BE HE两种结局。

莅阳死后,忠仆遵照莅阳遗愿,偷偷将骨灰带出,秘密葬于睿山。

莅阳说,她所有的爱恨都从这里开始。

但其实她心里明白。

莫过于野心,莫过于春猎那一眼,便是劫难。

她在阳间等候谢玉。 五十年大限轮回。

我俩牵扯罣礙。此生不得,我便等你来世。

谢玉转世孟晓顾。年方二十。为了躲避仇家追杀,躲入睿山。

重伤昏迷。清醒即见一美貌少妇。其名莅阳。自有气韵。

朝夕相处。日久生情。晓顾倾慕。莅阳若即若离,一抹哀色。

晓顾不懂情爱。只知每日见到莅阳,便是肝儿颤的疼。又美又痛。

晓顾一家皆灭。孤身一人。心中悲愤。但他无可奈何。改朝换代,又岂是晓顾一人之力可改?

莅阳对他说。你若情愿,我愿伴你一生,绝不离弃。

莅阳让他等待,相信我,会有转机的。

【一】

他不愿等待也不甘隐没山林。

莅阳恍然。尽管累世转生。她俩依旧错过。

他的执着,她依然渡不了。

莅阳流下泪来。

晓顾临行之际,对莅阳说。等我回来。

莅阳坐于妆台,看向镜中的晓顾。

晓顾一笑,那样恣意轻狂。

走前,晓顾回首,早晨阳光正好,透过银杏的枝叶,细碎落在地上,

但莅阳却整个人没在阴影里。晓顾看不清,却知道她在流泪。


晓顾出了睿山,与亲信接头。手刃仇家。

晓顾急急入睿山旧地,遍寻不得莅阳。

却在旧地如来莲花座前,发现一座土坟。上头一支碧青通透的玉簪。

山里老人道,十几年前尚有人拜祭,只知道葬的是贵人,其余从不透露,只是近年来,那拜祭的老妇再未见过,怕是也去了。

十几年前?

是啊。老人道,我父亲在时,这坟就在啦。算算也五十年了。

晓顾心肠俱断,他喊道,

荒谬!这里的宅子呢?那个女人呢?

老人奇怪,他说这里从未有过什么宅子,从头到尾便只有这一座土坟。

后又说了一句。

还有一棵银杏罢了。

【二】

莅阳对他说。你若情愿,我愿伴你一生,绝不离弃。

莅阳让他等待,相信我,会有转机的。

晓顾紧紧抱住莅阳。

莅阳心知他心有鸿图。又怕他执意寻仇。

莅阳让他等。晓顾心里焦灼,却又不忍驳她。


七日后,莅阳为晓顾收拾细软,晓顾按住她的手,还是凉。

莅阳微微一笑,她说,是时候了,你该走了。

晓顾心里不舍,但莅阳道。待你成功之时,我便去寻你。

晓顾出了睿山,不出五日便与亲信接头,一切顺利的不可思议。

晓顾手刃仇家,却也受了重伤。

晓顾转醒之际,只见莅阳。一切恍如隔世。

晓顾伤愈,立即迎娶莅阳。八抬大轿,华伞筛镜。

莅阳笑中带泪,朱颜云鬓。

芝兰玉树,一对璧人。

莅阳为晓顾生下一女。但却在十岁那年病去。

富贵清雅。人情冷暖。

晓顾五十岁那年,得罪高官让贬去了贵州。

他笑对莅阳,五十而知天命,不怕。

握紧了手,莅阳坚持跟随,虽不能近身,但因为有了打点。押解的小吏不太为难,只是前往贵州的路上险阻不断。晓顾担忧,却见莅阳神色坚毅。

一月后,莅阳拿了所有金银盘缠给了小吏,只求让他们说会儿话。

晓顾不懂,莅阳倾身抱住了他。

别怕,这次我在,我陪你。

一阵轰然巨响,落石滚滚。小吏来不及喊,只见夫妻俩隐没于滚滚沙石之中。

小吏跌坐于地,半晌不得语。


他睁开眼睛,一动胸口火燎的疼。

晓顾急急唤莅阳,有人推门进。

晓顾一喜,笑容却僵在唇边。

眼前的人不正是死了二十余年的亲信侍卫吗?

颤抖话音,莅阳呢?

亲信放下汤药。闻言奇怪得很。

爷您说谁?

莅阳,我的夫人。

亲信没有回答。依然鲜活年轻的面目让晓顾悚然。

他拨开亲信递来的汤药,碎了一地。

深褐的药汁缓缓流动,映照一张惊茫年轻的面貌。

晓顾睿山重游,亲信道他自负伤昏迷算来已有七日。

短短七日,却有隔世之感。

晓顾眸中早有沧桑。

亲信问。大仇未报。爷需早做打算。

晓顾攥紧玉簪。久久不语。

他何尝不懂莅阳的苦心。

冤冤相报无止境。

那把玉簪他认得。

莅阳端坐镜前,听他足声。她故做不知,待他走近环抱住她。她偏头娇笑道,别动,我弄不好。

晓顾自她手心拿走玉簪,为她簪发。

莅阳眼眶一热。这样熟悉的景象。

举案齐眉。

晓顾懂得。

莅阳让他经了一生。如黄粱一梦。

恩仇富贵,如幻如电。

山里老人说埋葬莅阳的土坟那里的银杏树,已经上百年了。

哪里有什么宅子?什么女人?

只有一棵银杏罢了。

 
评论(20)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m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