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jyunchungcyc
不要打赏不要粮票

【玉阳】番外。雪寒(二)

怎么写这对兄弟俩越写越带感?





秋狩。


一阵尖锐的口哨声响起,伴随兽物的奔跑声与低吼,瞬间又寂静无声。猎狗自林中深处窜出,嘴里叼着母鹿的咽喉,鹿身还插着箭。萧选持弓身跨骏马,这已是今日的第十只猎物。


萧选善骑射弓马,每每皇帝驾临城东行宫狩猎,萧选总随侍君侧。萧选翻身下马,身后副将恭敬将猎物敬呈帐内观看的皇帝。皇帝笑道:"选儿,你如今骑射更精进了不少,只怕连父王都比不了你啦。"


萧选恭敬一揖:"父王当年在战场上雄姿英发,儿臣如今骑射尚不及父王万一。"


皇帝闻此奉承之语也未有几分喜色,他只淡淡笑道:"好便是好,选儿也不必过于自谦。"


一阵血气随着风飘散过来,立于一旁的惠王萧宏忍不住干痒的喉头,咳了几声。皇帝转过身去,瞥了一眼萧宏猎得的猎物一只皆无。皇帝微微皱眉道:"宏儿你呢?"


萧宏闻言一跪"父王恕罪,只是...只是..."


皇帝不悦之色渐浓,萧宏一拜,只道:"父王恕罪,您瞧那只母鹿还胀着奶,想必是刚孕育幼鹿...如今正是万物休养孕育之时,儿臣实在不忍,伤害此等幼弱生灵。"


皇帝闻言,见萧宏说没几句便咳嗽几声,想起这孩子不足月便出生,皇后是如何用命换来的,他心肠便软了几分。


皇帝点点头:"宏儿仁厚,当为社稷之福。起来说话,别跪着。"


一句话如平地惊雷。


众人面不更色,只听见风掠过林中,窸窣声响。


萧选持弓的手指用力握紧,指节泛白。



后来皇帝疲累,让贵妃服侍着入帐休息。萧选萧宏兄弟俩御马而行,漫步林中,两人身后随着两派人马护卫。


萧宏漫不经心地摆弄缰绳道:"哥哥弓马一流,父王很是高兴。"


萧选一瞥:"弟弟何出此言,弓马再好有何用?弟弟几句话便让父王欣慰不已..."


萧选突然低头笑了:"想必太傅大人费了不少心思吧,让弟弟你在君前奏对无往不利。"


萧宏一拉缰绳,马停了下来,太傅在出行前已再三叮咛,既然骑射御术比不了萧选,便只能揣摩君心。如今看来太傅之语果然不错,让皇帝说出这般让他心潮澎湃之语。


那些朝堂之上还摇摆不定的大臣们都给本王瞧清楚了,谁才是未来的东宫太子。



萧选发现萧宏没有跟上,调转了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夕阳之下的弟弟。


从前也不全是这样的,他们真是兄弟,年幼时,也曾兄友弟恭。



萧宏眼中已无平素的庸懦,在欲望之前,他的眼神也精光四射:"萧选,你赢不过我的。"


萧宏说话仍是温文无害的语调,如同他在父王跟前般低眉顺目,与世无争。



萧选闻言,半晌无话。眸中映照西沉的斜阳。他眯着眼拿起箭,拉满了弓弩,锋利的箭尖就对着萧宏。


一切都是瞬间的事。


萧宏护卫大惊,策马奔来,但箭镞早已离弓!


"王爷!"


箭破风而来,萧宏耳边只听见疾速的风声,他的几缕发丝随风而断,飘落在萧瑟的林间。


萧宏捂住了左耳,大惊失色。



萧选的副将却突然大喊:"中!"


萧宏回头,看见一只幼小的鹿血淋淋地中了一箭,正在猎狗嘴里抽搐着。



萧选冷冷一笑:"惠王宅心仁厚说那母鹿可怜,本王便做做好事,让它们母子团聚。也不枉惠王弟弟你一番善心。"


说完便一夹马腹,喝一声带着人马往营帐而去。



惠王放下捂耳的手,指上沾了淡淡血迹。心如乱鼓,死而逃生。



他知道,杀心不是没有,只是未到时机。他不能坐以待毙,万万不能。



"王爷..."护卫前来,惠王只摆摆手,才发现天色已彻底暗了下去。







雪寒孤身一人,打扮成男子模样自云南山高水远地前往陌生的金陵。她当然怕,但她更怕从此再见不到谢玉。


等雪寒立于金陵城下,那已经是半年之后的事了。



她盘缠用尽,衣衫褴褛。



宁国侯府不难打听,只是重重守卫难以靠近。




她只能蹲在角落等候,连日的饥饿疲乏让她几乎要昏过去,在最后一刻,她看见远处有车轿缓缓而来,她露出微笑,不知为何,她知道里头的人就是谢玉。她拼尽气力起身,却在几步后觉得天旋地转,便瘫软下去。昏沉之中,她听见有个慈祥的妇人声音:"可怜的孩子..."然后有人抱起她,她勉力睁开眼睛,才发现谢玉的轿子与她错身而过。


"等等...放开我..."雪寒无力挣脱,她连睁眼的力气都要没有了。



谢玉,谢玉。



落了轿,仆人掀开轿帘,恭敬道"世子万福。"


谢玉从轿子出来,整整衣冠,立于侯府之前。


他突然皱着眉往身后看,只瞧见另一顶轿子经过。


仆人道:",世子,侯爷等您许久了。"


谢玉若有所思,他点点头,大步走进侯府。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m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