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jyunchungcyc
不要打赏不要粮票

【延禧攻略】。长春宫

--我真的每一对CP我都很喜欢,我都可以

--写得乱七八糟的,见谅

皇贵妃闭着眼,发鬓蓬乱,皇帝坐在榻边,伸出手想要拢拢沾黏在她颊边的发丝。平时侍候的人给主子梳头,总是要把白发藏进去的,皇帝这才发现,没了脂粉修饰,记忆里的小丫头也老了,皇帝这几年许是年纪大了,多忘事,但年轻时那些以为早已淡忘的种种却又想起来 。

孝贤皇后第一次来到潜邸时穿的那一件象牙白旗服上的暗纹。

她身上的香气。

她低垂长睫,恭敬福身:

“请宝亲王安。”

她多好,她整个人叫背后的阳光镶了金边。

天上谪仙。

少年的宝亲王被羞恼的富察家格格拒于门外,都怪他,使了小心眼,诓骗她在他颊上亲了一记。

格格反身就把门关上,又羞又气,眼泪都出来了。

宝亲王又是赔礼又是恳求:

“好格格,我错了,妳原谅我吧!我保证下次不会……不是,没有下次了,妳相信我……”

门板还是栓得死死的。

告饶没用啊?好吧!

宝亲王深吸一口气,用尽力气拉开嗓门就喊:

“好格格,好容音,你原谅我吧!我不该骗妳亲我!”

声音大得吓人,富察家格格眼泪还来不及擦,浑身一抖,连忙把门打开,冲出去要把那张可恶的嘴遮住!

“我错…...呜……“

宝亲王把那双气急败坏的手从嘴上拉下,露出一个调皮促狭的坏笑。

格格看周遭的奴仆越聚越多,羞恼不已,却都化成了眼泪。

宝亲王连忙放开她的手:“好容音妳别哭啊,我的错我的错。”

格格哭得伤心,用手帕遮住了小脸。怎么有这样的浪荡王爷呢?

格格很多年之后还是记得,那一天尴尬后悔的宝亲王最后不顾礼法跟周遭奴才们的窃笑,半跪下来,抬眼无比认真地看着她。

“好容音,妳嫁给我,我一生待妳好。”

皇阿玛早跟他说了,选秀留牌子的富察容音就是他未来福晋,他的妻子。

但他想看她应允,看她羞红着脸点头啊。

眼泪还挂在腮边,富察格格垂下芙蓉面,好半晌才点了头。

她多好。




他的福晋近来好冷淡啊,不准他跟她一起睡,说是天气热,烦。

宝亲王很难过,又不想去别房,只好日日遭拒,日日睡书房。

宝亲王这夜越想越火大,把手里的笔丢了出去。怎么本王有了福晋还得睡书房呢?

怒气冲冲遣退福晋房门内外的奴才,大步踏进内室,才发现他的福晋让奴才搀扶着,一张脸雪白雪白的,捂着心口不停呕吐,尔晴也是手忙脚乱收拾,没发现王爷正愣愣地看着。

“妳胡闹!”

宝亲王又生气了,他的福晋怎么这么傻,有孕未满三月不得声张,否则会保不住孩子这样的民间传言她也相信。难怪她一日比一日消瘦。

但他的福晋带着愧疚的笑容,双手捧住他的亲王丈夫的脸颊撒娇道:

“我会给王爷生个白白胖胖的小世子。”

宝亲王哪儿还有气生?

心都化了,凑上去,额头抵住她的。

她多好。

那一日,皇阿玛病重,急召入宫,宝亲王夫妇俩下了轿,急急往养心殿去。长街上宝亲王走得急,福晋跟不上,好不容易搆住了他的手,亲王还来不及下意识地握紧。只听一旁随行的嬤嬤说:

”福晋,体统。“

语气有些冷。

福晋立刻放开了手中的温度。

但嬤嬤,我就要跟不上了啊!

一步两步三步,她的花盆底鞋到底走不稳妥,福晋心里慌乱。

王爷,王爷。

宝亲王回过头来,没有注意到她极力维持的平静下那些慌乱,她零碎的脚步,他只是微微一笑,脚步未曾慢过。

宝亲王知道这回要面对的是什么,是他一直不能言说的渴望,罪恶的希冀,他的步伐越来越快。

终于福晋落后于亲王三步之后,不远却也不近。

就算后来福晋顶戴东珠青绒金凤朝冠,身着石青九龙纹金绣吉服,依然无法与他并肩。

她依然在他三步之后。

是她伸直了手也握不到他的距离。

先皇骤崩,归于五行,朕承皇天之眷命,列圣之洪休,奉大行皇帝之遗命,属以伦序,入奉宗庙。

谨于今时祗告天地,即皇帝位。

皇贵妃平时少言沉静,端庄自持。但听宫里老人说以前贵妃娘娘未蒙圣恩,是长春宫最得意的大宫女。直言敢谏,聪明果敢,还会变民间的戏法,孝贤皇后最最喜欢她。也只有提到孝贤皇后,皇贵妃淡漠的脸才会柔软一些。

璎珞,本宫先是大清的皇后,再来才是一个妻子。

皇贵妃睁开眼睛,皇帝正轻轻摩娑她的脸颊。

”皇上,臣妾梦见孝贤皇后了。“

皇帝微微一笑,他知道,皇后还是偏爱她的小丫头。她走这么久,从未入过他的梦。

皇贵妃抬起手,眼泪就掉下来,捧住皇帝双颊,像过去无数欢爱的时光。

这个男人万人之上,天之骄子。仿佛无所不能。但她知道,他跟孝贤皇后一样,先是大清的皇帝,再来才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

和静才二十岁,她做额娘的连她走了都不知道。德胜来禀时,泪水怎么样都止不住模糊了视线,她仿佛看见皇帝跌坐在椅上,早已佝偻得像个老人了。

“傻丫头,哭什么?”皇帝拇指抹去她滑落鬓间的泪水。

”皇后娘娘……她让奴才…….好好侍奉皇上……“手脱了力,皇帝连忙握住她的手,很凉。

口吻不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贵妃,而是刚入宫三月,天不怕地不怕的长春宫大宫女魏璎珞。

皇帝吞了口唾沫,他看皇贵妃渐渐闭上了眼睛,他说:“朕知道,朕知道。妳做的很好。”

忍不住握紧她的手。

皇贵妃闻言一笑,她努力让自己清醒。眼前的皇帝,她的丈夫,她是心疼的。

他们太像了。执拗,偏激。

她蠕动唇瓣,说了什么皇帝听不清。皇帝急急地凑上耳朵。

皇贵妃闭上了眼睛。宫人跪伏哀哭。

皇帝神情木然,他握得那样紧,依然握不住命。

他替她拉好被子,站了起来,拒绝高孟的搀扶,走出了延禧宫。

后来皇帝在陵寝里,蹲在孝贤皇后梓宫前,语气闲适像话家常。他说,皇后,丫头来陪妳了,妳高兴吗?


那天晚上,皇帝做了梦,他终于梦见他的皇后,她一身雪缎旗服,笑脸盈盈。立于长春宫那一片茉莉花前。

皇上,璎珞给你准备了戏法逗趣呢!

璎珞从皇后身后探出头来,还是那个娇俏的少女模样。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璎珞灵巧的十指挥动着,用力往空中洒下了金粉,一切都是如此熟悉。像昔日万寿宴上,那寒酸的戏法,却是他给璎珞的第一个称赞与笑容。

皇帝知道她要说的是什么。那天她要走了,他凑耳听见她说。

皇帝流下泪来,泪水从紧闭的眼角滑下。这是梦啊。

梦里璎珞带着温柔促狭的笑容,在漫天金粉中跪伏,恭敬朗声道:

皇上万寿无疆!

 
评论(45)
热度(171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mur | Powered by LOFTER